大眼仔同名。

不怕,在呢

·sbss,双教父yyds

·私设有

·3.3k+

·我爱甜饼,所以这是个大甜饼

·食用愉快!








一道白光猛地映在床上人的面上,再是轰隆一声巨响,那人突然一个惊醒从床上坐起,再一道白光闪过,再次将他的脸映的苍白。


斯内普在第二声雷响时拿起了水杯给自己灌了几大口水,小幅度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又将水杯放了回去。


入夜有些发凉,斯内普寻思要不要来个保温咒但只是重新将被子扯了扯,在床上坐着。


坐了一会,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不继续睡下去,直到闪电又一次地划过天边,轰隆巨雷在耳边炸开才回过神——豁,雷雨天,自己睡不好。


斯内普有些怕打雷的天气,但他可不承认,只是有阴影或者不喜欢,如果非要说他怕,那也许小时候是怕的。


父亲总爱拿些什么东西打他,第一次有印象的被打就是在一个雷暴的天气,之后就没法在这个天气睡着了,后来倒是好了些,不至于睡都睡不着,但也睡不大好,多半要做噩梦。


斯内普将被子掀开,拿了外袍披在自己的身上,套了鞋就慢悠悠地往外走。


没有点灯,不然走廊里那些个画像又要哔哔叭叭了,斯内普可懒得与他们说话,而他也不想第二天被一堆破画像告到邓布利多那里去。


斯内普放任自己的脚步,随便他们带着自己走到哪,反正只是出来逛逛,他也没给自己规定夜游的路线,当然他在非必要情况下也不喜欢夜游。


“嘿你怎么在这!唔…”


斯内普用最快的反应抽出了自己的魔杖转身怼到了那个刚刚站在自己身后的人的胸口。


布莱克看见斯内普的脸在自己魔杖尖的灯光下苍白无比。


斯内普慢慢将手垂下,但依然攥紧着魔杖。他忘记今天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巡夜了,如果早知道,他宁可回去做个噩梦。


“你怎么在这?”小天狼星再一次问道,挑了挑他英俊的眉毛。巡夜于他而言倒算是个钟意的活,毕竟在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热衷于夜游等违反校规的活动,但遇见鼻涕精可就不算是什么特别高兴的事情了。


他想要嘲讽两句随便什么,但他没有说出口,他注意到斯内普的脸苍白的可怕,当然平时也很可怕,不过今天好像更严重一点了。


“我想教授没有什么宵禁?”斯莱特林的院长动了动嘴皮子,连个眼神也没有给。


小天狼星撇了撇嘴,他可不想将美好的夜晚糟蹋在老蝙蝠的身上。


“随便你。”小天狼星耸耸肩,与斯内普擦肩而过,继续往前走。


斯内普转身看着小天狼星离开的背影,这时一道闪电在瞬间照亮了走廊,紧接着是雷声轰隆。


斯内普感觉到自己哆嗦了一下 ,好吧,也许是有点怕。


他等小天狼星走了一段距离后悄悄地跟在他的后面,他走他便走,他停他就停。


“鼻涕精你干什么啊?”小天狼星有点不耐烦,转头看着斯内普,“咱学院那么大,你非得跟着我走?”


“我没跟着你走。”斯内普下意识地反驳,却在又一道白光后突然抓住了布莱克的手,看向窗外。


雷声如约而至,布莱克注意到斯内普的脸色更加不对了。


“你怕?”小天狼星看了看窗,又看了看斯内普,问道。


斯内普猛地收回了手,“没。”


手中冰凉的触感转瞬即逝,布莱克觉得斯内普的体温好像偏低了 。


当然不排除也许他可能就是个冷血动物,小天狼星在心里碎念了一句。


他注意到闪电过后斯内普甚至有抬手捂耳朵的想法,按小天狼星学生时代的性子,至少可以对着斯内普不间断地嘲笑三天三夜,但他现在都为人师了,虽然在教授里头他还是桀骜不驯了一些,可他已经答应了邓布利多要和鼻涕精好好相处了不是吗?


“拉着吧。”布莱克伸出手握住那有些凉的手,他握的有些紧,毕竟不知道斯内普在抽回去的时候会用多大的力气。


出乎意料的是斯内普居然没有抽手,任由小天狼星握着,而他只是抬着眼看着窗户,外面的雨可太大了。


小天狼星陪着他站了一会,劫道组常年以欺负鼻涕精为乐,他对斯内普是不是真的害怕可以做出一个大概的判断。


斯内普刚刚在闪电下,眼中一闪而末的情绪,是劫道组很少见到的表情,是第一次四个人将他堵在墙角对他进行殴打嘲讽是才见到的表情。


那时就是想再看看这个表情是多么的可笑,于是三番五次地去欺凌,但斯内普的脸上只会出现恶毒的怨恨,即便被打的缩在墙角,甚至连课都快要上不了,眼里也没有害怕的情绪。


伸出手去殴打斯内普如果说是男性的劣根性,那现在伸手去拉斯内普就是男性莫名其妙的保护欲。


“走吗?”小天狼星试探性地动了动手,用手指尖挠了挠斯内普的手心,怕是太久没和人牵过手了,居然觉得有点软。


斯内普没有作声,只是转过身跟着小天狼星在走廊里散步。


夜晚没有点灯,唯一的光亮就是小天狼星手里的魔杖。


“我不知道你还怕打雷。”小天狼星一边走一边说,他原本是想用嘲笑的口吻的,也不知怎么到了嘴边就只是平铺直叙的陈述。


“你有什么理由好知道?”斯内普的眼神没落在小天狼星身上,只是看着地板,“你可对我算的上是厌恶,对你而言我不过是寻欢作乐的鼻涕精,你完全没有理由多关心我一点,如果你对我的什么行为了如指掌,那肯定是因为你算好要怎么设计我了。”


小天狼星没有回他,斯内普说的算是事实,尤其是在学生时代,但他不想再和那个时候老爱欺负鼻涕精的小天狼星扯上关系,至少现在不想。


当将回廊走了一圈之后,雨就停了,看上去不会再打雷。


布莱克将斯内普送回他的房间门口,敢相信吗?他们两个就牵着手默不作声地走了一圈,没有任何争吵。


“回去睡吧,嗯?”小天狼星在将自己的桀骜微微收敛时总是温柔的可怕,这是女性为他尖叫的原因之一。


他甚至又轻轻挠了挠斯内普的手心表示安抚,也许是斯内普的错觉,他好像从布莱克眼底看见了温柔缱绻。


“以后这个天气我就来陪你散散?”小天狼星在说出这句话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以为他要被斯内普的毒液喷洒,毕竟老蝙蝠可也是条毒蛇。


但斯内普只是点了点头,甚至说了晚安。


布莱克在斯内普进了房间之后才喃喃地将晚安说出口,盯着房门很久才继续巡夜。


“我记得今天好像是卢平巡夜?”斯内普的手轻轻勾着布莱克。


“啊……是。我跟他说了我和他换一换。”小天狼星解释。


这是斯内普和小天狼星连续走的第三个晚上。这次雷暴的天气持续的时间特别的长,强降水也很多,持续了三天都还没停。


“我觉得你得睡一睡,这个天气可能还得两天才能好,你不可能整整五天不睡觉。”布莱克牵着斯内普的手来到卧室门口。


“……”斯内普顿了顿,“我睡不了。”


布莱克叹了口气,“我陪你。去谁房间?”


天天一起巡夜培养出来的感情,让布莱克说出这两句话时毫无怪异的感觉,但这不代表斯内普没有。


所以斯内普又顿了顿,思考措辞,而布莱克显然没有想等到斯内普的回应,自己又接上了话,“你肯定不想我去你那里躺着,你只会觉着我要弄乱你的宝贝魔药……去我那吧,当然也许会有点乱。”


小天狼星已经扯着斯内普进了自己的房间,将他拉到了床边,“嘿西弗勒斯,算为了我睡一睡,我可陪着你走了三天。”


斯内普还没反应过来确认小天狼星喊的是不是自己的教名,就已经被小天狼星按倒在床上,蛮横地扯上了被子。


小天狼星随即也挤上了床将他锢在怀里,“实话告诉我,你几天没洗头?”


斯内普觉得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可以来一场恶咒大比拼了。但小天狼星很快就掐灭了导火线。


“睡吧,晚安。”


斯内普很快就昏沉了,只觉着有什么东西轻拍着他的背,温柔而有力,给人安全的实在感。


第二天睡醒他发现自己的头发被洗了,柔顺地搭在两边,洗发师得意洋洋地站在一旁看着斯内普。“洗了这不就好看顺眼多了?”


斯内普难能地没有发飙,只是用手指卷了卷自己的头发。然后小天狼星承包了斯内普的洗发工作。


斯内普从有雷暴天气时蹲在自己房间里等着布莱克敲门到站在走廊等,到最后直接去小天狼星的卧房的床上坐着等后者将他搂进怀里盖好被子一起睡觉。


学生们发现两位教授平日待在一起的时间好像增多了一些。



“诶,一出去学校那边就下雨了哈哈哈。”卢平对布莱克说道,“给我们逃掉了,好像还打雷了……诶!西里斯你去哪?”


布莱克觉得自己打魁地奇时飞的都没有那么快。淋得全身湿透也不管不顾地冲进教学楼,毫不在意滴了一路的水,杀进自己卧室,也不晓得撞歪了几把椅子,只是猛地冲到床边将那个一身黑色的人抱住。


“不怕啊……没事,我在呢。”


吐息是湿热的。

从衣服上发梢上滑下来的水是温凉的。


斯内普其实也不至于怕成这个样子,不然三十几年白过了啊?


倒是布莱克搂的他那样紧,甚至能感觉到他的身体有些颤抖。拜托,他觉得可能害怕的人是布莱克。


“不怕,没事,西弗,我在呢。”


斯内普没有推开,反而眯了眯眼,往布莱克怀里靠了靠,闷闷地嗯了一声。


身体代替大脑作出了反应,小天狼星低下头亲吻了斯内普的眉眼,最后落在唇瓣。


“不怕,在呢。”






追着小天狼星扫把尾巴以为出什么大事的莱姆斯也冲进了布莱克的房间:……对不起,打扰了。






广东人民现在面临接踵而至的台风无所畏惧

我早早就得知广东要下雨,跑到了北京躲避

结果在北京也没躲过

我同学家的WIFI和热水器都给雷劈掉了



评论(41)
热度(3558)
  1.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truth真翊 | Powered by LOFTER